自己的,都是,我想,幸福,安逸

提問: 我該怎么辦~~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名福建工程學院的學生~專業是交通工程~補習一年后考上的,由于高3貪玩~,才考了多本2 2分的分數,于是再補了一年~,說實在的,我這一年~上網的次數更多~可是平時成績也有進步~最后考了多本2 47分的分數,本來應該高興的,可是,我當時報了土木工程~最后差了5分左右~被第2志愿交通(也是土木系的)的給收了,當時我就后悔了,其實我本來以為自己考的跟去年差不多.高考考英語的時候好象沒睡好~就無法集中,,最后只考了90分~于是現在我一直在想~如果我當時能稍微集中點,多考5分,,,(不過理綜高出了我的預期值30分啊,反正考試的時候迷迷湖湖)那么...我我...現在一直在后悔~,說真的我會經常自己去安慰自己~說實在的我比很多其他同學要幸運很多但是,那些觀念~老是在我心情不爽的時候浮現出來,我對讀書也沒什么興趣了,因為我發現交通工程這專業好象不大出名啊~以后工作~也是跑工地的,可我喜歡安逸的生活)不追求有很多錢~),我有點追求完美,,導致很多事~總困牢著自己~我該怎么辦~哥哥姐姐,救我啊!!~ 医师解答: 我想你已經認識到自己這是在做大腦無用功了,你也知道自己追求完美是不現實的,還會給自己徒增煩惱。那么應該怎么辦呢?我覺得第一肯定還是要靠理性思維了,人生剛開始,這輩子有的是后悔的事,實在不值得去耗心思,也不應該。過去的美好也罷,遺憾也罷,痛苦也罷,都是歷史,它們是你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是只有你自己才擁有的。對于過去,我們可以回憶,我想回憶也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吧,但要說影響我們的生活,只能是吸取一些經驗了,人在經驗中成長進步,這個道理亙古不變。我們最終的目的是追求幸福,你所說的安逸就是你認為的幸福。不管處在什么條件下,幸福的把握從來都是靠自己的,如果我們依賴客觀環境謀取幸福,勢必不會如愿,因為很少有人有這么好的運氣。學了交通不一定干本行,你的一生還長,大學的自主時間很多,你完全可以學習一些其他的東西。你可以找到自己的樂趣,怎么能說對讀書沒興趣了呢?讀書是很寬泛的概念,泛指學生時期,學生時期很寶貴,你應該好好把握,好好珍惜。真的這點遺憾不算什么,我認為不管什么事,把它放在一個很長的時間段里,就會看的很明白,很淡。剛畢業可能會辛苦,可我們不可能時時刻刻安逸,這點苦應該不算什么吧,也應該說是理所當然的吧。希望你從此積極面對生活,放下過去,面向未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