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病灶,部位,疼痛,正常

提問: 偶然間接觸到了刮痧,但給我刮完就說我有這病那病,是不是在忽悠我,請問各位中醫高手或在這方面有 問題補充: 刮得是我的背部,但刮了兩三下,美容小姐就告訴我,刮完后我的背部有淤血,發紫,說我長期坐著,脊椎有問題,而且胃和脾都有問題,病的不輕,不敢再給我刮了。她說的對嗎? 医师解答: 她說得有一定的道理,但有些地方夸大了。刮痧是中醫的一項治療方法,這一方法在民間很流行。因為它簡單易學、經濟方便、安全有效。 刮痧的作用原理大約有以下幾點: 1)促進代謝,排出毒素:人體每天都在不停地進行著新陳代謝的活動,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廢物要及時排泄出去。刮痧能夠及時地將體內代謝的“垃圾”刮試到體表,沉積到皮下的毛孔,使體內的血流暢通,恢復自然的代射活力。 2)舒筋通絡: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受到頸椎病,肩周炎、腰背痛的因擾。這是因為人體的“軟組織”(關節囊、韌帶、筋膜、)受損傷時,肌肉會處于緊張、收縮甚至痙攣狀態,出現疼痛的癥狀,若不及時治療,就人形成不同程度的粘連、纖維化或瘢痕化,從而加重病情;刮痧能夠舒筋通絡消除疼痛病灶;解除肌緊張,在明顯減輕疼痛癥狀的同時,也有利于病灶的恢復。 3)調整陰陽: “陰平陽秘,精神乃治”。中醫十分強調機體陰陽關系的平衡。刮痧對人體功能有雙向調節作用,可以改善和調整臟腑功能,使其恢復平衡。 刮痧后皮膚表面會出現紅、紫、黑斑或黑皰的現象,稱為“出痧”。這是一種刮痧后出現的正常反應,數天后可自行消失,不需作特殊處理。 出痧的過程是一種血管擴張至毛細血管破裂,血流外溢,皮膚局部形成瘀血斑的現象,這種血凝塊不久即能潰散消失。 “出痧”的皮膚紅紅的,看上去有點兒可怕。其實,不管怎么紅,都不必擔心,因為這對皮膚是沒有損害的。紅斑顏色的深淺通常是病癥輕重的反映。較重的病,“痧”就出得多,顏色也深,如果病情較輕,“痧”出得少些,顏色也較淺。 一般情況下,皮膚上的“瘀血”會在3-5天內逐漸消退,遲一些也不會超過1周就會恢復正常,不僅不會損害皮膚,而且由于這種方法活血化瘀,加強了局部的血液循環,會使皮膚變得比原來還要健康、美麗。 刮痧健康法對于大多數人都是適用的。但有以下情況的人不宜刮痧: 1.孕婦的腹部、腰骶部,婦女的乳頭禁刮; 2.有出血傾向的疾病如白血病、血小析減少等需慎刮; 3.皮膚高度過敏,或患皮膚病的人禁刮; 4.久病年老、極度虛弱、消瘦者需慎刮; 5.醉酒、過饑、過飽、過渴、過度疲勞者禁刮; 刮痧要注意些什么? 1.刮痧治療時應注意室內保暖,尤其是在冬季應避寒冷與風口。夏季刮痧時,應回避風扇直接吹刮試部位。 2.刮痧出痧后30分鐘以內忌洗涼水澡。 3.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,不宜在原處進行再次刮試出痧。再次刮痧時間需間隔3-6天,以皮膚上痧退為標準。 4.刮痧出痧后最好飲一杯溫開水(最好為淡糖鹽水),并休息15-20分鐘 從刮出的痧印可以判斷被刮部位的正常與否。從你的痧印來判斷那里是利害,寒氣重造成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