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你的,有什么,角色,你要

提問: 升職了悲傷 問題補充: 我在一家國有單位工作,由于最近新開網點我獲得了晉升機會。莫名其妙的就被調到新地方工作。同事們都祝賀我,可是我卻一頭霧水,首先不知道新崗位的職責(確切說細節都不知道),其次其他手下的員工都是老資格,感覺根本難以管理他們。看著原來的同事朋友們離我而去,在新的地方我很孤單,怎么辦啊 好難過。今天領導竟然還和我說我的形象太像孩子,他要我改變形象!又說我性格比較內向,是不是性格也要改啊?!可是我就是這樣一個人!今天又回去老地方看同事們工作,看到我以前的崗位,真有種哭出來的感覺,我不喜歡改變!歸根結底,我不知道怎么莫名其妙被升職,去總部的時候,一些人都打量我,感覺他們在想我究竟有啥能力能升,可是我真的不想離開原來的崗位,也許會覺得我沒出息,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我真的還是像個孩子那樣思考問題 医师解答: 這位朋友,你對自己的升職感到惶恐,可能從心理上還沒做好準備吧,機會就突然降臨了,對別人也許是高興都來不及,而你卻為此擔憂.其實,你也不必太擔心了,誰也不是天生就能當好領導的,都是經過鍛煉慢慢學習而成的,首先,你要對自己有信心,既然領導讓你當這個職務,說明目前來說你是最合適的人選,你一定要看到自己的長處,也許正是你的業務素質和你比較穩重的性格,使你勝人一籌呢.人在社會中,總要扮演不同的角色,現在,你的角色突然改變,你有點措手不及,所以,你要迅速地意識到自己角色的改變,迅速地調整自己的心態,有意識地讓自己各方面適應新角色的要求,比如,在發型和著裝上,要顯得成熟穩重一些,在說話做事上更加沉穩一些,國有單位的部門領導,能難到哪里去呀,小菜!從戰略上要藐視它,當然,在戰術上還是要多動些腦筋.人總是要不斷地成長的,如果你到了一定年齡,卻在職務上還沒有達到一定的高度,那也許以后會感到遺憾.男子漢,還是要勇于挑戰自我,告訴自己:沒有什么不可能,我行!咬緊牙關,努力拚搏一下吧,沒有什么大不了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