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丹田,桌椅,椅子,桌子,方面

提問: 平衡問題 問題補充: 多年來我的平衡能力非常差,我不會走直線,讓別人看來我是東一腳西一腳,我是童年時一場大病會造成的,也就是昏睡時間較長所直,是什么原因我至今不清楚有哪位高手解答一下。 医师解答: 平衡能力差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小腦的原因,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肌肉協調方面的原因。一些疾病也會影響平衡能力。練習1 1.向后退著小跑; 2.氣往下沉(氣沉丹田),雙腳腳指抓地,閉目站立; 3.將1、2練一段時間后,再練單足張目站立,注意:“氣往下沉(氣沉丹田),雙腳腳指抓地”是關鍵。 最后再練單足閉目。練習2 面對桌子或者背靠穩固的椅子,單腿站立,每次堅持一會兒。更換另一側,再重復。 面對桌子或者背靠穩固的椅子,直立,雙腳并攏,翹起腳尖從1數到10,再抬起足跟從1數到10。然后重復10次。 練習強度分為以下5級,每次練習都從1級開始,輕松進行一個級別之后,再繼續進行下一級練習: ·1級:練習期間用雙手幫助站立。 ·2級:練習期間用單手幫助站立。 ·3級:練習期間用指尖幫助站立。 ·4級:練習時,兩手置于桌椅上2寸。 ·5級:練習時,兩手置于桌椅上2寸,閉上雙眼。(yuan_t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