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你的,都是,也不,你可以

提問: 我該怎么解決爸媽之間的矛盾? 問題補充: 在家總是聽到爸爸媽媽吵架,無論我怎么給他們說他們總是不聽,現在好了,我出來工作了,可是每當想起他們之間的矛盾我就不開心...想哭總是默默的祈禱爸媽不要吵架就好了,沒次我就給爸爸講希望他讓著媽媽,有一次表姐告訴我說"爸爸半夜起來跑到外面大叫",聽了這句話我真的不是.....聽街坊鄰居說以前我們起房子的時候,有個工人給我爸爸說"那個不好起就是"不好縫的意思"我老爸就說那你"漫漫縫嘛!<瘋>"不知道會不會有關系? 有誰能告訴我?有些事情讓我不的不相信,不的不擔心<我該怎么辦?誰能告訴我希望這都是迷信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親愛的xnh1981朋友,很為你的這份孝心所感動,我想對你說,其實,你的擔心有點多余了,在上一輩人中,很多夫妻都是這樣的,可能是與整個社會的環境有關吧,大家都是大著嗓門說話,彼此之間的交流也象吵架一樣,尤其是親近的人之間,大家就更沒什么顧忌了,想說什么就說什么,想怎么說就怎么說,也不去考慮措詞和語氣,也不去顧及對方的感受,有時候這樣會傷感情,但多數時候,因為彼此都了解對方,所以什么事說過也就算了,都不去計較了.你看過電視劇<金婚>嗎?那兩口不也是吵了一輩子?所以,如果他們的爭吵沒有引起什么后果,你不必為他們擔心太多,在他們爭吵的時候做個和事佬,打打圓場,有時間多關心他們,多和他們聊聊天,.如果他們不爭吵了,也許可能會出現問題了呢.如果他們的爭吵確實互相傷害了,你可以委婉地分別和他們談談,讓他們改變一下說話的方式,可以多看看心理學方面的書籍,不要著急,幾十年的老毛病不是說改就能改的.上一輩的人也許就這樣了,你可以從他們身上總結一些經驗和教訓,在今后自己的婚姻中加以注意.祝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