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尿酸,甘油,肽酶,常情,三脂

提問: 谷氨酰轉肽酶偏高,膽囊結石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近期做了體檢,結果是讓我大吃一驚。谷氨酰轉肽酶:124U/L(4-50)甘油三脂:8.52mml/L(0.34-1.69)尿酸:492(偏高)還有膽結石。我今年才35歲,就有怎么多問題,我都有點害怕了。請問專家們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r-谷氨酰轉肽酶(r-GT)反映膽道疾病,可能有膽囊結石或者膽管結石什么的,去正規醫院消化內科或者肝膽外科就醫,診斷明確后對癥治療,不要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。輕度甘油三脂增高,可能由于糖類食物攝入過多、吸煙、肥胖等因素引起。   重度的高甘油三脂,多與糖尿病、肝病、慢性腎炎等有關,一般為繼發性疾病。 正常情況下,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,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,同時排泄掉600毫克,處于平衡狀態。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機制退化,則體內尿酸潴留過多,當血液尿酸濃度大于7毫克/分升,是人體體液變酸,影響人體細胞的正常功能,長期置之不理將會引發痛風。  進食:  少吃動物內臟(肝、腎、骨髓)及沙丁魚、蟹、蝦、菠菜、大腸、等;  多吃蔬菜、海帶等  要低脂飲食,少飲白酒,忌飲啤酒,多飲水。  治療:  若關節酸痛,內科治療。定期復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