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有一,自己的,愿望,你心

提問: 心理專家進來幫幫我吧 問題補充: 在教室背書的時候,當大家不大出聲的時候,我還想背,可是我一邊大聲背,一邊想著別人對我有意見怎么辦,我讓自己難受就難受吧還要繼續學習,可是單詞卻一個也記不住,心里卻很難受。我去問了幾個同學他們會不會有意見,結果他們都說我多想了,可是當我背書的時候,我還是去擔心,甚至平時自己發出的一點小動靜也要反復自己試驗,看看別人到底能不能聽到。但是人家就能在這種情況下一直背書。現在我相當不愿意與人交往,我怕別人來找我耽誤我學習。而且我也總是要求自己的行為完美,綁一個發型,穿件衣服都要問問別人好不好看。又是不敢問別人太多,就憋著自己擔心。反正就是總擔心別人對我有意見。所以現在學習效率極其低,每天都為完不成學習任務煩躁。大家幫幫我吧2008-10-14 19:33 提高懸賞75分 2008-10-15 07:54 我總是反復擔心一件事,當另一件事出現又會反復擔心另一件。即使這樣,我還是擔心萬一我的擔心是正確的呢?如果真的出現我想的后果怎么辦?比如說我在宿舍看書,可能會有人在睡覺,我就擔心萬一翻書聲影響了別人別人心里對我有意見怎么辦?即使也有其他人看書的時候我還是會擔心。平時背書我擔心自己的聲音會不會影響別人的正常生活玩和談話,而且我背單詞只有出聲效果會更好只有在教室背。在自習室沒人的時候背又擔心外面的人聽到 医师解答: 我們來分析一下你的情況,盡量讓你看清自己。1.你生活在復雜、壓抑、反復衡量對比的內心世界里,你把你的精力花在了沒有必要的內心掙扎上。2.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,最怕別人討厭你。別人對你一個蔑視的眼神能讓你半天走不出這個陰影,別人一句崇拜的話又能讓你心花怒放.3.在你心里有一種障礙,就是不好意思面對別人對你過高的看法,但你心里又渴望給別人一個很好的印象.4.自已愛和自己較勁,在一件小事上做得不是很完美就會對自己發火生氣.5.不好意思過分表露自己的內心世界給別人看,總是一帶而過.既使自己很熱心,表面上也會給人一種冷漠呆滯的印象.6.愛把別人想得又歷害又復雜,在別人面前說話總是顯得底氣不足.7.有強烈的依靠心理,不喜歡一個人獨擋一面.8.表面雖然柔弱,但是有時內心也爭強好勝.9.渴望異性的關心,而且有獨占心理.10.時常有一種失落感,容易見景生情.11.在一個沒人又空曠景色又美的環境里最能放松自己.以上是我通過你的敘述所作的推測,可能不準確,不過我想會有比較接近的地方.人最難的就是明白自己,一個人不明白自己就會盲目地跟隨別人或者讓別人告訴怎么做.這樣的話,這個人始終不會成熟.人的心靈是萬能的,她能創造一切奇跡,只要你有一個愿望她就會自動調整你朝著這個方向前進.這一點我們要確信,這是千真萬確的.但是這個愿望不是我們糊里糊涂隨便想想的愿望,而是自己明白清楚自己后所發出的清晰的愿望.從這點上來說,一個人能明白清楚自己最為重要,它是我們成功和改變自己的基礎.最后我要告訴你,我們所能給你的只能是一面鏡子,讓你從中了知你自己.對著這面鏡子,你要扔掉什么拿起什么,全憑你個人來決定.我希望你做一個勇敢自信的人,也就是自己控制自己,不要把自己交給別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