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,水面,小船,到了,目的

提問: 緊張時有什么辦法能迅速放松? 問題補充: 我見高手會緊張,下棋有人旁觀會緊張,獨當一面時候會緊張,比如面試也很緊張,緊張會令我發揮失常,那時候有什么好辦法可以迅速放松?恢復平靜,處理好事情。2008-10-15 14:10 嗯,深呼吸有點用。其他方法呢?越多越強啊!后來者繼上啊! 医师解答: 想象放松法想象放松法是通過一些安寧、舒緩、愉悅的情景的想象以達到身心放松的目的,您要盡量運用各種感官,觀其形、聽其聲、嗅其味、觸其柔……恰如親臨其景。比如,您可以想象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散步。在一個暮春的下午,夕陽西下,余輝相映,您踩在柔軟的草地上,清新的野草味、花香味以及田園味陣陣撲鼻,不時還有鳥兒鳴叫、蜂蝶飛舞。您身臨其境,微風拂面,就像小時候媽媽溫柔的撫摸;柔光沐浴,就像出遠門時父母的諄諄叮嚀;高天遠山令您心曠神怡,您此時舒展全身,慢慢地做深呼吸,感到無比輕松舒坦。這樣就可以排除雜念,心平氣和,達到放松的目的。再如,我靜靜地俯在海灘上,周圍沒有其他人,清風輕輕地吹著,我漸漸聆聽到風吹過草地和我的耳旁,我感受到了陽光溫暖的照射,觸到了身下海灘上的沙子(湖邊柔軟的草兒),我全身感到無比的舒適,微風帶來一絲絲海腥味(清新的味道),海濤在有節奏地唱著自己的歌(湖面上的水靜悄悄地涌過來,時不時有魚兒嬉水濺出的水花聲),我靜靜地,靜靜地諦聽這永恒的波濤聲(這令人神往的夢里水鄉)……我坐上了小船,在平靜的水面上慢慢湯漾,小船輕輕的搖呀,它有節奏地向我夢想最美麗的地方搖去,我的呼吸漸漸慢而深,和著小船的節奏,在這個美麗的世界里,我盡情地享受著。天上的白云倒影在鏡子一樣的水面上,不知那是水面,那是天空。幾只飛來的海鷗(白色的了兒)在貼近水面掠過,翅膀幾乎觸到水面,一會兒它們又飛向藍天,盡情地玩弄它們的飛行技巧,非常輕巧,瀟灑自如,正如我一度有過的進入最佳狀態時的表現,一切變得那么投入,比賽在我的控制之中,我發揮得很好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