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理,出版社,弗洛伊德,策略,斯洛

提問: 成為一名心理咨詢師應該讀什么書? 問題補充: 我正在學心理咨詢,有什么好書可以推薦給我看的?謝謝 医师解答: 心理咨詢師成長必看經典書常常有朋友問起,能不能推薦些心理咨詢的好書,為滿足這一愿望,在此,根據同行一致推薦及自己閱讀體會,特整理以下值得細看的心理咨詢方面的好書以饗讀者。歡迎評點及補充!極速入門:《心理咨詢的技巧和策略》《心理咨詢導論》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《心理咨詢師手冊》、《變態心理學》、《團體咨詢的理論與實踐》、《人類的性存在》《心理咨詢與治療的理論及實踐》《心理咨詢師的問診策略》《心理治療個案研究》《西方心理學的歷史與體系》《心理咨詢師的問診策略》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哲學必看:《西方哲學史》《人的問題》《西方哲學簡史》趙敦華《馬斯洛人本哲學》馬斯洛 《論人的成長》羅杰斯《弗洛伊德心理哲學》弗洛伊德《哲學簡史》威爾杜蘭特名家經典:《精神分析入門》(極好) 查爾斯布倫納 楊華渝等譯 北京出版社《現代精神分析的“圣經”》(極好) 賈曉明等譯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《秋空爽朗-童話故事與人的后半生》(極好) 阿瑟科爾曼等著《內心枷鎖》(極好) 海因茨彼得勒爾著 王蔚譯《逃避自由》(極好)弗洛姆《神經癥與人的成長》(極好)霍妮《一位精神分析家的自我探索》(好)霍妮《人的潛能與價值》(極好) 馬斯洛等著 華夏出版社《愛與意志》(極好) 羅洛梅著 國際文化出版公司《宗教心理學》(極好) 瑪麗喬梅多等著 四川人民出版社《一顆找回自我的心》克利福德比爾斯[美]《尋找生命的意義--弗蘭克爾的意義治療學說》劉翔平 著《論會心團體》、《個人形成論》卡爾羅杰斯《理解人性》阿爾弗雷德阿德勒通俗佳作:《給心理治療師的禮物》歐文雅洛姆(Irvin Yalom)《心靈飛舞》、《婚姻的煩惱》李子勛《靈魂的黑夜》托馬斯.摩爾《誰在我家:海靈格家庭系統排列》《心理黑洞》張源俠《心理咨詢師的工具箱》王懷齊《讓心起舞:一個心理咨詢師的實戰案例筆記》劉明《西方心理咨詢經典案例集》好 徐光興主編 上海教育出版社《登天的感覺》好《我是誰》好 朱建軍著 中國城市出版社《身與心的關系》臺灣 曾文星引自http://anhui.xinli110.com/Article/qzgx/200706/309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