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局部,委中,手法,后期,血海

提問: 腳踝韌帶拉傷如何治療 問題補充: 我于6月底高跟鞋下臺階,懸空崴腳,當時疼痛到無法動彈,稍調整后決可以走路以為無恙就慢走不到兩站地到公司,以為會沒事沒有做任何處理。疼痛感一直延續,到第三天感覺愈發不適,又明顯腫脹,疼痛加劇,到院就診。診斷韌帶拉傷。開了一堆口服,外敷用藥,遺囑少走路。到半個月的時候感覺減輕,開始正常上班,藥物繼續,一天在家不小心傷腳再次傷到,當時疼痛超過首次,幾乎暈過去,我繼續用藥,但一個月了沒有見好,再就診,依然開藥,少走路的遺囑,這次告訴我要買護踝戴上,就這樣,我幾乎在家挨了2個多月,三個月的時候少走路基本沒疼痛感,以為白天之說有救了,九月底,在家做了個蹲的動作,可能傷腳用力了,當時稍感異樣,第二天發現下臺階都困難了!!現在已經近四個月了,我除了口服藥停了一段時間,外敷和熱敷從來沒有間斷過,但現在一切似乎又回到起點!!!難道一個小小的拉傷,要讓我到傷殘的地步生活嗎??實在快奔潰了,無言了,,,怎么辦啊????求有治之道的專家給與幫助,謝謝!這是我的郵箱maggie_xiao218@sina.com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治療 (1) 急救處理 在受傷現場進行及時的局部制動、冷敷、加壓包扎和抬高患肢是十分必要的。 (2) 推拿手法 可指針血海、陽陵泉、陰陵泉、委中、太沖、足三里等穴,強刺激按壓1分鐘;提彈膝后股二頭肌、半腱肌、半膜肌,緩慢做膝屈伸活動數次。在韌帶附著處手法刺激不宜過多,以防局部鈣化或骨化加重,形成佩利格尼林-施蒂達病。 藥物治療 早期可用新傷藥加大黃、黃柏、五靈脂等外敷,內服三七散。中后期可內服強筋丸。 (4)針灸治療 早期,阿是穴、陰陵泉(同側),快針。后取尺澤(對側),留針加患肢運動15分鐘。1日1次,治療6次左右。中后期。阿是穴溫針,配對側尺澤加運動患肢15分鐘。間日一次,治療10次左右。 (5)功能鍛煉 傷后1-2日可在粘膏支持帶保護下開始練習。方法有股四頭肌靜力收縮練習5分鐘;直腿抬高練習,采用10次最大符合量的重量,抬腿10次;等長伸膝練習15次。 (6)手術治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