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可以,她的,救心丸,心肌梗死,你也

提問: 竇性心率不齊的業余運動員 問題補充: 女,21歲,在校大學生,喜歡運動。從初三一直參加學校運動會,并獲冠軍。前段時間想參加6公里馬拉松,體檢時查出竇性心律不齊,去年我參加過5公里的馬拉松比賽沒出問題。請問,我可以繼續參加田徑比賽嗎?我的項目是800米,1500米和4*400米接力。接近國家三級水平。若參加,對以后有何影響?謝謝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解答我的問題,謝謝!2008-10-15 18:12 提高懸賞5分 2008-10-15 18:23 但是,我在運動或是比賽時并為覺得有什么特別的不適啊,就是從08年起偶爾上課時突然覺得呼吸不上來,不過作幾個深呼吸之后也沒其他癥狀了。而且,我今年九月份時還打了一場激烈的籃球賽,除了頭有些暈,有些累外,并無其他不適癥狀。因此,如果是由于疲勞和精神緊張引起的竇性心律不齊,還會不會有猝死的風險?過一段時間的調養會不會就可以恢復正常了?怎么樣調養會比較好呢?謝謝您了! 医师解答: 可以繼續參加,但是有猝死的風險,這不是嚇你,比賽的時候最好備上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藥物,一旦有任何不適,應立即停止比賽或訓練。我國的賽艇運動員張秀云也有心臟病,但她也沒有放棄對運動的熱愛,你可以看看她的故事。心肌梗塞引起的猝死,有時候在發病前是毫無征兆的。目前發現的心肌梗死病例中,很多都沒有心臟病病歷。你可以去醫院做一個心臟檢查,聽聽醫生的意見。你所說的竇性心律不齊在臨床上并不算病證,不必治療。所以你也不必太擔心 。在訓練和比賽時一旦心臟不適立即停止就行,不用擔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o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